移至主要內容區

溫泉旅遊線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美崙溫泉 六龜不老溫泉度假村 寶來溫泉區 國蘭花園Villa會館 agoda 國蘭花園Villa會館 天闊

    溫泉旅遊線

茂林國家風景區轄內許多業者開發設置湯屋或SPA的溫泉外,如桃園區的拉庫斯溪(黃金溪)、高中荖荖溫泉、六龜區的寶來溫泉、不老溫泉、石洞溫泉、七坑溫泉。

台灣的溫泉地質可以分為三種:火成岩、沈積岩、變質岩;茂林區、六龜區的寶來溫泉是屬於變質岩區地質的溫泉,溫泉的泉質是碳酸泉,碳酸泉含有二氧化碳的成份,泡溫泉時會在表面上產生氣泡,有按摩作用,而且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關節酸痛、神經衰弱等症狀。

寶來溫泉區

寶來溫泉

寶來溫泉有很多溫泉山莊,上午到神威天台山、十八羅漢山,下午可以去浦來溪頭社棧道眺望整個寶來里及荖濃溪,晚上可以到街上寶來小吃用餐,有黃金雞、梅醬豆腐…還可品嘗多種口味的野生愛玉,在每個不同特色的溫泉山莊住宿、湯屋泡湯、SPA。
不老溫泉 + 藤枝森林遊樂區

不老溫泉 + 藤枝森林遊樂區

不老溫泉取名意即讓你長生不老的湯,而藤枝是南部的小溪頭,海拔從1550公尺至1850公尺,以前分為A、B二線,挑戰你的體力,從A線上,B線下,現在稱為秋海棠步道從雲杉步道下來。此地的名產有猴頭菇、脆筍、花生、秀珍菇、南瓜餅、高山茶、水蜜桃等,值得品嚐或當伴手禮。
寶來溫泉區

寶來溫泉 + 扇平森林遊樂區

扇平是南台灣生態保育最好的地方,扇平與藤枝都可以享受很棒的森林浴,除了溫泉之旅,也可以安排一趟生態之旅喔!當地的特產有黑鑽石蓮霧、金煌芒果、蜜絲棗。

泡溫泉的叮嚀

  1. 泡湯前應先徹底洗淨身體。
  2. 患有傳染性疾病者禁止入浴。
  3. 患有心臟病、肺病、高血壓、糖尿病及其他循環系統障礙等慢性疾病者,應依照醫師指示入浴。
  4. 乾性及過敏性皮膚,應避免泡溫泉。
  5. 女性生理期間禁止入浴。
  6. 酒醉、空腹及飽食後,不宜泡湯。
  7. 禁止攜帶寵物入浴。
  8. 無論泡熱泉或冷泉都不能泡太久,泡多久的時間沒有固定,是要視湯池的溫度來決定泡湯的時間,要進入熱湯池時請務必一定要慢慢走下去,讓皮膚慢慢適應。
  9. 溫泉浸泡高度不宜超過心臟。
  10. 泡完溫泉後不宜直接進入烤箱,以免造成眼角膜傷害。
  11. 孕婦、行動不便老人及未滿三歲之幼兒,不宜泡湯。
  12. 年歲較高、健康欠佳者,應避免單獨一人入浴,以免發生意外。
  13. 長途跋涉、疲勞過度或劇烈運動後,宜稍作休息再入浴,以免引發腦部貧血或休克現象。
  14. 泡湯中若有任何不適,請立即離池並通知服務人員。
  15. 泡湯多喝開水補充水分,安全第一。

溫泉標章取得業者

點擊前往查看本轄區內溫泉標章取得業者名單相關資訊

相關景點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