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六龜區

溫泉風呂 自在追風

六龜區位居高屏平原與中央山脈山地之丘陵交會地,地當六龜地塹帶,荖濃溪縱谷西岸六龜河階上,屬沙礫沖積河階,南北狹長,全區除「彩蝶谷風景特定區」外多位於本轄境內。荖濃溪大致沿著斷層發育,有人稱「土壠灣斷層」或「荖濃溪斷層」,是分隔中央山脈與阿里山山脈的地質與地形界線,還提供六龜及美濃竹子門兩發電廠〈合稱高屏發電廠〉發電之用。

境內以閩南、客家人為主,多係乾隆初年由福建、廣東兩省遷來散居新寮、新威、新興等處從事墾殖,而後桃園、新竹、苗栗等地居民陸續遷居,後期政府遷台為開發南部山區資源,輔導許多榮民到此開墾,加上在地平埔族與鄰近山地鄉遷居之原住民,風俗多元且融合。

轄區內有秀麗的山巒、保育完好的森林、優質的湯泉與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依山傍水、氣候溫和宜人,日照充足,水源豐沛,因而孕育各品種高優質農特產品,如黑鑽石蓮霧、金煌芒果、蜜棗、木瓜、茶葉等是一條充滿知性,又動感十足的旅遊路線。

 

六龜小故事

「六龜」名稱的由來,是因為當河水漲潮的時候,河床裡的六座大石頂端皆高於河面,遠觀時,就像是六隻烏龜停佇河中,看見此情形的居民便簡稱為「六龜」。早前此地為未經規劃定名的蠻荒偏遠地區,後來許多從美濃第一港登陸,來自對岸流離居所的人們,在此開墾土地自給自足。隨著生活日趨穩定,當地居民便根據河面六座石龜的特殊景觀,因而將此地區定名為「六龜」。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