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原民生態一日遊行程

從涼山遊憩區再往前行,如正值水量豐沛時,可以看到涼山瀑布的壯闊之美,並將眼前的影像深深烙印腦海。除了眼觀之外,還能前往登山健行,在炎炎盛夏之中,是為絕妙的一大享受!

  • 一日遊

  • 涼山遊憩區
    11:00~14:30
    涼山遊憩區

    涼山遊憩區位於屏185縣道上,依山傍水是遊憩區最大的特色,潺潺溪流在夏季時分總是為遊客帶來消暑的涼意,眼前欣賞著瀑布美景,手邊佐以一杯香醇咖啡,更是來到這裡不能錯過的享受,喜愛登山的朋友也可以走進登山步道,享受蟲鳴鳥叫的山林之美。

    貼心服務 :
    1. 提供輪椅借用服務
    2. 無障礙廁所:1間

  • 瑪家禮納里部落
    11:00~14:30
    瑪家禮納里部落

    禮納里部落位於屏東瑪家鄉,四周山林環繞,視野遼闊,屏北平原盡收眼底,美不勝收。民國98年莫拉克風災重創屏北三鄉,政府協助居民重建家園,選定瑪家農場作為永久屋基地,因此將鄰近的三地門鄉大社村,瑪家鄉瑪家村及霧臺鄉好茶村三村的居民遷移來此,並由世界展望會援建永久屋,命名為「禮納里」部落,意為「我們一起走,大家一起往那兒去的地方」。

    貼心措施 :
    解說服務措施:提供駐點解說服務

  •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14:30~17:00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位於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原為瑪家山地文化村,附近均為排灣、魯凱族的聚落,成立於民國74年,佔地面積約82公頃,主要以展示、保存台灣原住民文化為主,是國內規模最大、最具研究價值的野外博物館。

    園區內規劃成迎賓區、塔瑪麓灣區、娜麓區及富谷灣區四大參觀區,海拔介於145公尺至220公尺之間,地形頗為崎嶇,自然景觀極為俊美且富變化。塔瑪路灣及富谷灣兩區皆以原住民傳統建築為展示對象,完整呈現聚落的風貌。娜麓灣區以動態表演為主,設有歌舞場,360度環形劇場及十族塑像的生活形態展示館,並設有「我們的教室」提供手工藝教學。另外園區建有登山步道,可以登高俯瞰整個園區,石板屋、竹屋、木屋等高低錯落於綠林中,加上散置其間的山地雕刻,處處表露著原住民的傳統軌跡。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08:30~17:00、每週一休園〈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
    歌舞表演:週二~週五上午10:30、下午15:00

    貼心措施 :
    1. 提供輪椅服務、友善廁所
    2. 解說服務措施:提供駐點解說服務
    3. 長者優惠:65歲以上免購票入園

  • 賦歸
旅遊資訊
交通資訊
  1. 自行開車。
  2. 國道3號長治交流道下轉接省道台24線 ─ 縣道185線 。
餐飲資訊
  1. 原住民風味餐:答給發力美食坊〈08-7993395〉/唯一咖啡屋〈08-7993676〉/風刮地‧秋月的店〈08-7991524〉
  2. 特色風味餐:山中天休閒山莊〈08-7993440〉/布悠灣〈08-7993096〉
  3. 三地門文化館旅遊資訊站〈08-7992568〉:原住民手工藝品、地方農特產品、DIY體驗及伴手禮。
購物資訊
  1. 禮納理部落〈0920-042738徐小姐、0925-043288李先生〉:原住民手工藝品、DIY體驗及伴手禮。
  2.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08-7991219〉:原住民手工藝品、伴手禮。
  3. 三地門文化館旅遊資訊站〈08-7992568〉:原住民手工藝品、地方農特產品、DIY體驗及伴手禮。
其他注意事項
  1. 答給發力美食坊〈08-7993395〉採預約制,欲前往請事先聯繫。
  2. 唯一咖啡屋〈08-7993676〉每週二店休。

最後更新日期:2023-10-23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