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泡湯養生半日遊路線A

浦來溪頭社戰道,以自然工法施工因此植物生態極為豐富,可以居高俯瞰寶來溪、荖濃溪匯流的景緻,稜線上,往北可遠眺「囉囉埔」和「獨角青牛」火山枕狀熔岩地形,朝西南則能看到妙通寺,東邊有七里相思林,西端是溫泉區全景,寬闊的視野令人心曠神怡。

  • 第一天

  • 浦來溪頭社戰道
    浦來溪頭社戰道

    浦來溪頭社戰道入口位於高雄市六龜區寶來花賞公園內,「浦來」是寶來的舊稱,而浦來溪頭社位於荖濃溪與寶來溪分水嶺,20世紀初,日本人類學家在此發現「浦來溪頭社」遺址。這條戰道據說在日治時期,為管制原住民活動而建美瓏山砲台,沿著美瓏山稜線修築的道路,動員苦力拉運砲管與基座建料上寶來峰頂,以便興建美瓏山砲台,成為浦來溪頭社戰道的前身,相當具有歷史意義。

  • 寶來溫泉區
    寶來溫泉區

    寶來溫泉區位於六龜區寶來里,經過寶來一號大橋即會抵達寶來溫泉區,是南部著名的溫泉旅遊勝地,寶來溫泉區在日治時期皆為原始森林,種滿了檜木、樟木、櫸木等等山林樹木,因此日本人便稱此地為蓬萊仙境,成為今日寶來地名的由來。

  • 賦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14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