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原鄉采風二日遊路線B

此行程以客家文化、原住民文化為兩大宗旨。體驗客家夥房風水學,從中浸取客家風俗,並循著路線一步步認識原住民文化。首先發現布農族先人智慧創作而成的「畫曆」,接著欣賞八部合音的純淨歌聲,觸人心弦,發現幸福的滋味。透過種種動態表演以及各式文化呈現,充分傳遞了原住民重要的互助分享精神。

  • 二日遊第一天

  • 美濃客家文化中心
  • 布農文化展示中心
    布農文化展示中心

    布農文化展示中心位於桃源區梅山遊客中心旁,目前由玉山國家公園設置管理,館內蒐羅大量的布農族文物及展示布農族傳統生命禮俗、編織服務、建築交通、工技文化等單元,就是要讓遊客能更深入瞭解布農族文化特色與習俗。

  • 復興自然生態園區
  • 桃源區
    桃源區

    桃源區位於高雄市東北部,總面積約為928.98平方公里。本區位於中央山脈玉山南麓,地形大都是高山,屬高海拔林地,地形特殊,天然資源豐富,有懸崖、縱谷、溫泉、吊橋。昔日鄉境轄有雅爾部落,原住民稱地名為「加拉猛」,而日治時期則名為「雅爾」;光復後稱「雅爾鄉」,西元一九五六年十月,政府認為本鄉山明水秀猶如世外桃源,將本區改名為「桃源」。由於南部橫貫公路貫穿鄉境,因此帶動區內的繁榮進步。景觀優美的南橫公路,特別是關山啞口一帶,是觀賞雲海的好地方,是高雄市瀑布和溫泉最多的觀光溫泉遊樂區域。

  • 二日遊第二天

  • 桃源區
  • 梅山
  • 新威景觀大橋
    新威景觀大橋

    本橋主要在連通高雄市美濃、六龜、茂林、大津,以及屏東縣高樹、新豐等地的交通,能縮短高雄市各地的交通時間達30分鐘以上。本橋梁採外傾式鋼拱設計結構,並特別設計為紫斑蝶造型,還設置有夜間照明,讓它兼具交通與觀光的功能。當晚上藍色燈光閃耀時,遠遠望去,整座橋就宛如蝴蝶的翅膀一開一合,極具美感。

  • 賦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16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