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地方特產

芋頭

芋頭

芋頭含有豐富的澱粉,營養份高,其用途廣泛,可供副食、製粉、乾糧、蔬菜食用,深具經濟價值,為熱帶地區重要作物之一。

圖文來源:甲仙鄉農會

黑鑽石蓮霧

黑鑽石蓮霧

黑鑽石蓮霧具有果實肥大甜美、水分多等特點,為臺灣蓮霧之珍品。栽種面積約600公頃,主要分佈於新寮、新興、新威、荖濃、文武、中興、興龍等里。產期由10月至翌年4月前所生產的蓮霧為冬果或春果,具有果形大、果色深紅、糖度高、果肉多汁及脆度佳等特點;而5月以後所生產者則為夏果,夏果因氣溫升高等氣候因素普遍有果色較不均勻偏綠傾向,但依現階段栽培技術管理,夏果蓮霧除果色不深紅外,其他品質亦不比冬果或春果差。

金萱茶

金萱茶

在六龜新發村街道兩旁的農舍,可看到茶園製茶所的招牌林立,儼如「茶之鄉」。六龜的金萱茶,由於烘焙後,可以沖泡出一股濃濃的奶香,風味相當獨特,而其潤勁及耐泡的度,也非一般市售的茶葉可比,所以相當受到喝茶人士的喜愛。
文字來源:高雄市農會

紅肉李子

紅肉李子

紅肉李子的外表鮮紅欲滴,吃起來酸中帶甜,風味相當獨特。瑪家鄉有適合紅肉李子生長的氣候及環境,所以孕育出來的紅肉李子不僅果實大,且香甜多汁,極受歡迎,從海拔八百公尺到一千一百公尺之間,都是種植的區域。李果含豐富醣類、維它命B、C、鈣等,李果除鮮食外,可糖漬、鹽漬或加工製果汁、果醬、蜜餞或釀酒。常吃染果,有解酒醒腦,增進食慾,防止便祕的功效。是老少咸宜的水果。在採收季時,可見到樹上肥碩飽滿、結實纍纍的紅肉李,果園通常都會開放遊客入園, 此時不妨入園親自採果, 體驗即採即食的樂趣。
 
嘗鮮時間:5月底至6月底
美食所在:瑪家鄉

琉璃珠

琉璃珠

琉璃珠又稱蜻蜓珠,排灣族人又稱katakata,為成果的意思。族人都非常重視琉璃珠並視為傳家之寶,每一顆琉璃珠都有名字,也蘊含著一個古老的傳說故事,代表了特別的意義,如:避邪、守護、階級、財富、榮耀....。
但自日治時代起被收藏家搜購而剩下不多,所幸三地門多位工藝家近年來致力於琉璃珠工藝的發展,並招徒傳授技藝,20多年來已使琉璃珠工藝蔚成三地門部落的主要文化產業之一。

圖文來源:三地門鄉公所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21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