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地方特產

土芒果

土芒果

俗稱「柴檨」、「土檨仔」,豐產,耐旱,西元1562年引進台灣。纖維粗、果粒小,果實具有濃郁香味,幼果可做情人果。
圖文來源:芒果產業資訊網

竹木雕刻

每年雨季大水總會帶來漂流木,陳源貴老師會選取幾根合適木頭,刻字留念;以中國書法筆觸運刀,將木頭當成宣紙自由揮灑。近來題材以葫蘆竹作對聯式創作,更有清逸之趣。

資料提供:六龜區公所

口足畫

口足畫

民國63年3月剛出生天生無手的楊恩典,出現在岡山菜市場內,媒體報導後,楊煦牧師夫婦把她抱回六龜孤兒院,取名「恩典」。前總統蔣經國先生多次造訪探視楊恩典,使六龜育幼院成為家戶欲曉的地方。先後拜過楊鄂西、王瑞琮學國畫;1994年楊恩典應日本之邀在東京等地舉辦個展,1996年赴美國舊金山舉辦巡迴畫展,1997年參加吳健雄基金會義賣大會,與張大千、張杰、黃光男等前輩畫作一起參與義賣。現在楊恩典週日常回六龜育幼院,現場義賣畫作。

文字提供:六龜區公所

荔枝

荔枝

荔枝有「果中皇后」的雅稱,每年4月下旬到8月上旬生產。六龜區為玉荷包產地,其較早成熟,約於4月下旬開始生產,籽小肉多且甜度高,八分熟採收風味最好。
文字來源:高雄市政府農業局

金煌芒果

金煌芒果

係由黃金煌先生於民國55年間,利用懷特與凱特品系,經過長久改良、培育,所育成之新品種,果形碩大如木瓜,平均果重約1.2公斤,糖度高且無酸味,廣受消費者喜愛。金煌芒果也是六龜的特產之一,目前栽培面積約有650公頃,生產期約在每年的5~8月,因產區不同,太早品質不好,太晚則會選到劣變果的比例高。好品質的金煌芒果,果皮成均勻的黃橙色至黃綠色,目前單憑外觀仍無法百分之百的辨識果實是否有劣變,故建議向有信用的零售商及信譽好的品牌(產銷班)選購。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21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