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工藝賞析半日遊路線A

一天的行程可以了解原住民傳統風俗,亦可透過琉璃手工藝創作進而貼近原住民生活。當地藝術家將傳統意念付諸於藝術品的呈現,化為一顆顆琉璃珠,將先人智慧、濃厚情感得以代代流傳並且向外拓展。

  • 第一天

  • 三地門
  • 峨格手藝工作室
    峨格手藝工作室

    由排灣族知名工藝家峨格所開設的藝品咖啡屋裏的所有家具都來自峨格工作室,鮮豔的珠飾配上渾實的木頭在溫暖的燈光下格外令人有家的感覺,而來自部落各工作室的琉璃珠、陶藝、飾品等小東西看來更賞心悅目。 1989年開創「峨格手藝工作室」迄今工作人員有20-30位,是目前三地門鄉藝術工作室中規模最大者。

  • 蜻蜓雅築珠藝工作室
    蜻蜓雅築珠藝工作室

    創立於1983年,施秀菊老師憑藉生命創作的理念,帶動排灣琉璃珠的文化藝術,20年的時間帶著24位原住民婦女一起以燒琉璃說故事,於2000年擴大工作室規模,結合琉璃珠與咖啡的複合經營,創造工作室的新生命,是三地門最具規模的琉璃珠藝術中心之一。蜻蜓雅築工作室複合式的經營不僅帶動許多原住民婦女投入排灣族文化技藝傳承的工作,更提供造訪三地門的遊客多項教學解說服務。

  • 沙滔舞琉璃工作坊
    沙滔舞琉璃工作坊

    隨性、浪漫、美麗,這就是走進沙滔舞琉璃後的印象。這裡的創作主要以琉璃為主,種種的巧思與美感,都濃縮在一顆顆靈巧動人的琉璃珠裡。而除了以琉璃本身的瑰麗來表達美感,沙滔舞琉璃藝術空間更將舞蹈與琉璃結合,在藝品的世界裡,打造出一個全新的領域,藉由身體的律動與光影的變幻中,使琉璃更璀燦,煥發出截然不同的光彩。

  • 伊禧鴦服飾店
    伊禧鴦服飾店

    伊禧鴦服飾店的商品包括傳統原住民服飾、各國民族風服飾、古董琉璃珠、古董陶壺、手工傳統頭飾、手工排灣族禮服等。

  • 賦歸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02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