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蜻蜓雅築珠藝工作室

推薦指數: 推薦指數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蜻蜓雅築珠藝工作室醒目的招牌 蜻蜓雅築珠藝工作室二樓餐飲陳設 工作室內處處看到木雕作品 蜻蜓雅築樓上用餐區 工作室老師們專心串著琉璃珠 燒琉璃珠過程 用輪胎製成別緻的工作室招牌 琉璃珠成品

    蜻蜓雅築珠藝工作室

蜻蜓雅築(唯一咖啡)位於屏東縣三地門鄉青山環繞的自然綠野中,於1983年成立至今已超過20個年頭,裡面的員工全是原住民婦女。負責人施秀菊老師,憑著對琉璃珠的熱情與用心,使具有原住民文化特色藝品走入一般人生活中,使蜻蜓雅築琉璃珠成功推廣至全台,甚至流通世界各地,讓全世界的人都能欣賞到台灣排灣族原住民的琉璃珠工藝。

除了將對傳統琉璃珠的研究更進一步創新,也結合三地門的自然人文景觀與排灣族的原住民文化,朝向美食、藝術、人文的主題來營造工作室。蜻蜓雅築珠藝工作室,就以傳承琉璃珠的文化技藝為目標,創造出一顆又一顆打動人心的琉璃珠,並將琉璃珠之美推廣出去。電影「海角七號」中,友子送給樂團成員的琉璃珠項鍊,就是他們設計製的。

為了讓部落的經濟可以振興,花了相當多的心血和感情去協助她的同胞們可以有穩定的收入,目前皆聘請在地員工且全都是原住民婦女,均擁有相當耐心與細膩手工;唯一美食餐廳提供給這些原住民婦女的不單只是一份工作,或是技能,更是讓她們感受到一個生存的尊嚴,生命的溫暖。

店家資訊
  • 特色商品:
    琉璃珠
  • 電話:
    886-8-7992856
  • 住址:
    屏東縣三地門鄉三地村中正路二段9號
  • 傳真:
    886-8-7994475
  • 經度/緯度:
    120.652485/22.713457

附近走走

最後更新日期:2019-09-19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