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舊排灣部落

 

舊排灣部落是排灣族的重要發源地之一,保存了許多珍貴完整的石板屋遺跡,於2019年榮獲亞太旅行協會(Pacific Asia Travel Association,PATA)文化與遺產類金獎,近年來也積極發展深度人文生態旅遊,透過傳統頭飾及琉璃串珠DIY、傳統射箭體驗、滿天星空賞星、石板屋巡禮及石板屋住宿體驗等,帶領遊客深入認識這座千年古城。目前舊排灣部落有開放接待遊客住宿體驗,每一間風格略有差異,但建議透過排灣社區發展協會統一安排。若沒有事先預約導覽或住宿,尊重族人,不要隨便進入石板屋,家屋屬於私人領域,也可能無意間觸犯族人禁忌。

建議可在此停留半天以上,可事先向社區發展協會預約套裝遊程服務。另需特別注意,目前進入部落之專五道路亦須事先申請才進入。

其他即時影像

最後更新日期:2024-02-20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