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地方特產

敏豆

敏豆

敏豆原名菜豆,本省閩南話均稱它為「敏豆」。菜豆性喜溫暖,耐寒性弱,生長適溫約15~25度C。它含大量的鐵質,具有造血、補血作用,為夏季蔬菜主要類別之一。

文字來源:原住民觀光產業資訊網

 

刺繡

刺繡

魯凱族的刺繡絲線選擇以紅、黃、綠色系為主要色系,搭配菱形的連續圖案、蛇紋等等,在黑色為主調的長袍上,顯示出相當亮麗的色澤。
文字來源: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

香蕉

香蕉

台灣的香蕉栽培大約已有200多年,最初是由彰化人從華南帶回中部種植,後來高雄建港後,傳入高雄和屏東,成為最重要的水果。

刺竹

刺竹

刺竹是原住民常利用的植物之一,因為它生長容易,很短的時間就可以長成一大片,除了製作成各種器物之外,應用它當作圍籬劃定界限是最適合的了。
圖文來源: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石壺雕刻

石壺雕刻

六龜區的張運正先生當兵前到花蓮學習玉石立雕,之後自我摸索石壺材質創作。民國85年回六龜,因荖濃溪提供更佳石材來源,就地取材容易,增加創作的得心應手。作品已越器物使用價值,具抽象意念的型態,作品圓潤細緻,壺蓋處理更有畫龍點睛的不凡表現,壺形線條流暢,有古典飄逸之美。

另外,在加油站對面開廣東烤鴨店的黎清文說:「荖濃溪漂亮石頭這麼多!可以做些什麼吧?!」。一開始自我摸索石硯製作,學習石壺雕刻是一時興起參與社區大學的課程,一期三個月,學期結束卻做出興趣,工作之餘創作不斷。每日店面打烊,便開始琢磨石壺,竹筒狀、攀藤狀壺飾極富巧思。

資料提供:六龜區公所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21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