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2015-2016台灣茂林紫蝶幽谷‧雙年賞蝶季閉幕 新聞稿

2016-03-26

雙年賞蝶季logo為期近5個月賞蝶活動『2015-2016台灣茂林紫蝶幽谷‧雙年賞蝶季系列活動』來到雲林縣林內鄉辦理北飛接力閉幕,屬於世界僅有的兩種大規模「越冬型蝴蝶谷」生態,歡迎大家隨著牠們的腳步一起接待這些紫蝶嬌客。

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慶發處長表示,紫斑蝶每逢秋冬之際,就來到茂林山谷群聚越冬,形成著名的「紫蝶幽谷」景觀,這是世界級生態景觀,相當適合親子同遊,同時,也藉由觀賞紫斑蝶活動,傳達生態保育、復育的觀念,共同珍惜自然資源,管理處於推展賞蝶觀光之際也兼顧生態保育的推動,今年茂林紫蝶幽谷‧雙年賞蝶季期間,配合本處首次由左營高鐵站直接接駁專車至茂林參加賞蝶活動,估計湧入到訪遊客將將超過20萬人次觀賞世界級蝴蝶景觀,獲得廣大好評與回響,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致力推動生態觀光,賞蝶活動年底仍將會持續舉辦,邀請遊客每年都來欣賞世界級的蝴蝶景觀!

賞蝶活動尾聲,紫斑蝶於三月已由茂林地區陸續北飛至雲林縣林內鄉,高公局日前測得平均一分鐘380隻過境,除國道三號緊急封閉北上林內路段觸口地區的外側車道做為「讓蝶道」外並築起綠色護蝶網讓紫斑蝶得以安全通過國道。

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配合雲林縣林內鄉紫斑蝶蝶道賞蝶季提供一系列活動,現場安排「紫蝶樂章」樂舞表演及播放今年茂林地區紫斑蝶蝶況之精彩畫面,也設置紫蝶小遊戲,闖關即可獲得紫蝶系列商品並現場提供摸彩獎品,歡迎大家隨著紫斑蝶蝶道前往林內鄉欣賞不同景觀背景所呈現之紫蝶奇景。

最後更新日期:2016-03-26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