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2016南島族群婚禮-情牽大武山系列活動閉幕式新聞稿

2016-03-28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屏北三個原住民鄉的年度盛事「2016南島族群婚禮-情牽大武山」系列活動,經過橫跨四週的豐富節目後,於3月27日下午2時劃畫下圓滿句點,相約明年將於開滿櫻花的浪漫屏東縣霧臺鄉再見面。

閉幕典禮在瑪家鄉北葉國小舉行,由瑪家鄉蕪立凡勞樂團歌謠傳唱開場,傳唱排灣族經典古謠,讓排灣族內斂的情感醞釀發酵,而昨天的閉幕式也吸引許多遊客的參與,閉幕過程中也邀請本屆新人陳冠銓夫婦述說本次辦理活動的感言,肯定南島婚禮辦理的文化傳承之意義。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李易蒼致詞時表示,茂管處已連續辦理了第十一屆的南島族群婚禮,今年首度以頭目等級的迎娶方式辦理,在原住民文化園區瑪家頭目石板家屋前進行婚禮點聘儀式,讓許多參觀活動之遊客非常驚艷且深獲好評,明年南島婚禮將輪由霧臺鄉公所以魯凱族傳統婚禮儀式辦理,茂管處希望藉由南島婚禮的辦理,將原住民傳統婚禮活動與珍貴的文化推向國際舞台。 

南島婚禮閉幕式照片 

南島婚禮閉幕式照片

最後更新日期:2016-03-28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