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追瘋騎乘~山巒之美100公里挑戰賽」-百里單車、遨遊山林

2016-05-15

由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台灣超級鐵人三項協會合辦的「山巒之美百K挑戰」自行車競賽與逍遙遊活動,於5月15日(星期日)上午8時在茂管處-賽嘉樂園前廣場盛大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500多位選手將挑戰由法國長途騎乘協會Audax Club Parisien (ACP)認可的活動部分路線。台灣超級鐵人三項協會指出,此次參與單車極限挑戰的車友來自各行各業,包括醫師、工程師、設計師等,透過單車騎乘來看見台灣山林之美。台灣超級鐵人三項協會表示,該會努力多年後,獲法國PBP總會授權,才得以在台灣舉辦單車極限活動。因此在台灣有一群瘋車友總是會參加長距離的騎乘自我挑戰,以備未來有機會參加法國1200公里的長距離騎乘。

茂管處表示本次競賽與騎乘路線都在茂管處轄區範圍,也是自98年八八水災後再次舉辦自行車百K挑戰賽,路線將從賽嘉樂園出發於寶來國中折返賽嘉樂園。本條路線總騎乘距離為99.19km,總爬升為835.2m,全程約3.5個小時完騎。本次報名的選手約有500多名,年齡最高為90歲,最輕為16歲,參賽的90歲老太太由家人陪同參賽,嘗試挑戰自我。活動當天早上8時於茂管處-賽嘉樂園大門口鳴笛出發,而到六龜區大津里葫蘆谷將面臨最高海拔480m的挑戰,另外在寶來國中與十八羅漢山服務中心分別設有給水站,參加的選手必須經歷豔陽熱浪、長途騎乘的考驗,但沿途遠山綠意盎然景色依人。活動獎項除了報名時即獲運動服(排汗衫)、水壺、能量包與運動防曬油外,完騎者亦獲有代表自行車logo與紫斑蝶造型的精美完騎獎章與證書一紙,成績在前10名的優勝者則獲造型特殊的優勝琉璃獎座1台,以茲鼓勵。
茂管處指出,近幾年來,自行車運動蔚為風潮,在政府與車友們大力支持與推動之下,逐漸形成龐大的運動新族群,尤其是長距離的騎乘活動,深受車友們喜愛。騎乘自行車雖然受天候影響甚鉅,但它是全身有氧運動,不僅促進心肺功能,也是展現人體力與美的極致表現,藉著親身體驗大自然,在這個忙錄的生活中,騎出戶外,享受不一樣的生活。
 

最後更新日期:2016-06-01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