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開會也可以像旅遊!十八羅漢山、新威森林公園、禮納里遊客中心

2021-06-11

* 可下載附件於Google Meet或Microsoft Teams等線上視訊會議背景使用,含電腦用及手機用尺寸。
* 照片版權為交通部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有,請勿用於商業營利用途。

十八羅漢山

位於高雄市六龜區荖濃溪旁,由礫岩層所構成,由於礫石間的膠結不一,易受雨水沖刷裸露,從荖濃溪對岸望去,數十座高聳山峰遠觀彷彿神情動作各異的羅漢立姿,故名「十八羅漢山」。

十八羅漢山

新威森林公園

位於高雄市六龜區荖濃溪西岸,前身為『新威苗圃』,做為當時熱帶林造林育苗用途,育苗種類多達200餘種,其中又以桃花心木、竹子、杉木最多。
現在的新威森林公園保留了當時育成的大片桃花心木森林,以長約2公里的桃花心木步道知名,每逢3~4月桃花心木樹梢由綠轉黃,景色別有一番風情。

新威森林公園

禮納里遊客中心

禮納里部落位於屏東縣瑪家鄉,98年莫拉克風災重創南臺灣,政府將霧臺鄉好茶部落、瑪家鄉瑪家部落及三地門鄉大社部落等受災戶安置於此處的瑪家農場,並由世界展望會援建永久屋,命名為「禮納里部落」。

「禮納里(Rinari)」意為「我們一起走,大家一起往那兒去的地方」,凝聚了族人的團結與希望。

由於部落永久屋為歐式風格,且居民佈置各有特色,因而又有「臺灣版普羅旺斯」之稱。

禮納里遊客中心原為地方產業發展中心展示空間,後屏東縣府提供空間予茂管處設置遊客中心,與一旁由縣府設置的紅藜故事館及禮納里1n1原創空間,共同提供遊客多元的遊、購、行服務,並傳承原民豐富的傳統技藝、文化與各種創意、創新的驚喜。

禮納里遊客中心

茂管家貼心提醒

在宅線上遊茂林,居家防疫最安心。
改用喜歡的景點美照向同事們分享您最愛的私房秘境吧!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20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