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鄭明祥

  • 鄭明祥
    • 鄭明祥
    • 服務區域:六龜區、茂林區、三地門鄉、霧臺鄉、瑪家鄉
    • 語言能力:華語、台語
    • 聯繫方式:hsiang7516565@yahoo.com.tw
    • 旅遊服務資歷:10年
分隔線
    • 自我介紹我名字是鄭明祥,住高雄市苓雅區,畢業於高師大化學系、教研所,服務國中擔任自然科教師,學校行政任訓育組長、訓導主任及輔導主任共35年。於55歲提前退休,即規劃甄試到茂管處擔任導覽解說員志工,資歷有12年,將所學到自然生態與環境教育相關知識為人解惑,用熱忱積極態度來服務更多的人,並推廣到觀光人員、各地人士及民衆旅客等,希望永遠做個快樂的導覽解說員。
    • 解說專長
      1. 茂林生態園區解說越冬型的紫斑點種類,遷移現象,完全變態,和食草密源等生活方式以及標記工作等現象。
      2. 茂林區萬山岩雕文化。
      3. 茂林區魯凱族歷史及頁岩板岩的文化。
      4. 六龜區十八羅漢形成及寶來新發不老溫泉由來。
      5. 三地門鄉及瑪家鄉排灣族生活習俗及涼山瀑布遊憩區解說
      6. 霧台鄉神山部落、教會、哈尤溪彩色岩壁解說。
    • 專長
      1. 中華民國大型活動緊急救護協會,101年第一線救護人員訓練12小時(大型救護一字第101212)。
      2. 輔英科大103年度環境教育場域課程試教及訓練工作坊8小時(輔英環教研字第10323)。
      3. 茂管處委由文藻外語大學英文系103年外語專業解說人員進階培訓課程,中文訓練32.5小時。
      4. 茂管處委由大仁科大100年度導覽解說服務專業訓練計劃13小時。
    • 其他專長八八風災南橫的災害及修護解說,茂林的地質及多納部落小米文化介紹解說。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6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