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陳祝滿

  • 陳祝滿
    • 陳祝滿
    • 服務區域:桃源區、六龜區、茂林區、三地門鄉、霧臺鄉、瑪家鄉
    • 語言能力:華語、台語、客語、日語
    • 聯繫方式:oiman5501@gmail.com
    • 旅遊服務資歷:10年
分隔線
    • 自我介紹當921大災難,看見滿目瘡痍的國土心痛至極,隨即退出法務部高雄行政執行署職場,專職志工後方知自已對大自然的認知有限,我參加許多研習又進台南大學深耕台灣文化,讀萬卷書後,更應行萬里路,就從台灣地景地貌變化多端處著手,從山裏的茂林出發到海邊的雲嘉南和大鵬灣,最遠到孤島的馬祖等地。身歷其境當志工,雖然入不敷出,但我認為很值得現在累積能量足以為這塊土地發聲,也願到訪的旅人能傳達:為下一代子孫能生存的國度。
    • 解說專長
      1. 魯凱下三社族群百步蛇傳說及背後意涵,茂林區魯凱族石板屋淵源及文化、萬山千年岩雕傳說及背後文化意涵。
      2. 夏季戶外探險安全推廣,六龜區伐木歷史解說暨客家島內二次遷徙、紫斑蝶度冬特殊生態生命史。
      3. 地質地貌訴盡地球億萬年來堅毅,多納黑米及紅藜原生種演化史,入民俗植物首榜是原民神奇植物月桃及構樹傳奇。
    • 專長
      1. 環境教育人員認證
      2. 97年度野生動物保育特殊教育訓練
      3. 111年茂管處導覽員培訓合格
    • 其他專長
      1. 文化型解說;原民古老神話傳說及背後意涵,台灣海洋貿易史暨南島語族遷徙,漢原地界北土牛溝南隘寮線至今沿山公路。
      2. 知能型解說: 山林有毒植物與植物社福網,農藥使用、節能減碳。
      3. 生態型解說: 夜觀夏季大三角、植物神奇的ㄧ生、夜觀螢火蟲。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6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