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陳田貴

  • 陳田貴
    • 陳田貴
    • 服務區域:桃源區、六龜區、茂林區、三地門鄉、霧臺鄉、瑪家鄉
    • 語言能力:華語、台語、客語
    • 聯繫方式:ctg2172@gmail.com
    • 旅遊服務資歷:10年
分隔線
    • 自我介紹我是陳田貴,出生在台灣最南端的屏東縣客家庄鄉下,成年後加入志工服務行列,在林務局學習植物自然生態及原住民文化園區習得傳統文化歷史,目前在茂林國家風景區當志工。茂林擁有世界級生態景觀,也是台灣最壯觀國寶級的自然現象越冬型紫斑蝶,蜿蜒如蛇行的環流丘曲流地形,排灣、魯凱族多元文化資源等,期待您的探索。
    • 解說專長
      1. 霧台鄉有個會呼吸的土地及報信台是遊客躍躍欲試的地方,魯凱族傳統守獵文化,生活文物歷史故事,民俗傳統技藝、農務、習俗、岩板巷石板文化。
      2. 萬山部落石板屋演繹介紹,萬山岩雕文化史蹟,魚獵農耕方式,生活文化、服飾、編織及傳統信仰。
      3. 茂林擁有世界級紫斑蝶自然生態景觀,每年都為到訪參觀遊客導覽解說,紫斑蝶越冬生態過程,同時做標記紀錄瞭解遷徙路線,知道牠們自從那裡來回到那裡去。
    • 專長
      1. 茂管處考核認證通過專業解說導覽培訓課程。
      2.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人員認證通過﹝環署訓字第EP612026號公害防治﹞。
      3. 茂林國家風景區環境教育中心講師。
      4.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國家森林導覽解說志工。
      5.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標放志工。
      6. 111年EMT-1 初級救護技術員訓練合格。
    • 其他專長
      1.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園區,有豐富的植物、動物、人文歷史,也是避暑聖地,也會對遊客傳達自然生態保育觀念並提升對環境的愛惜與保護。
      2. 十八羅漢山有獨特的礫岩層地質地形,也有田代氏鼠尾草、少葉薑等稀有植物,在人文歷史故事傳說中的十八羅漢山是守護六龜的守護神。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6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