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劉慧敏

  • 劉慧敏
    • 劉慧敏
    • 服務區域:桃源區、六龜區、茂林區、三地門鄉、霧臺鄉、瑪家鄉
    • 語言能力:華語、台語
    • 聯繫方式:amy7352@gmail.com
    • 旅遊服務資歷:10年
分隔線
    • 自我介紹慧敏目前任職於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因此大部份時間都住茂林藤枝山上,因為長期住在山區,故能深入魯凱族文化,與族人一起參加萬山尋根之旅,也結交山上多數原住民朋友,其中不乏民宿主人及露營區園主。我的自然名"留鳥",即期盼終生留在部落,不僅能結交更多新朋友,並帶大家認識部落文化、欣賞茂林藤枝生態之美。
      各位貴賓,如果選擇我為大家服務~帶解說,保證會有一趟充實又精彩的之旅程,等您喔。
    • 解說專長
      1. 紫斑蝶度冬生態:曾參與紫斑蝶標放多年,了解生態。
      2. 部落文化:擔任原住民文化園區解說志工18年,深知原住民文化習俗、慶典等
      3. 茂林區魯凱族石板屋文化:長期居住茂林藤枝,融入部落生活,了解魯凱族石板屋文化及布農族狩獵文化。
    • 專長
      1. 茂林國家風景區導覽解說志工。
      2. 茂林國家風景區環教志工。
      3. 林務局屏東林管處解說志工。
      4. 原住民文化園區解說志工。
      5. 林試所六龜研究中心志工。
      6. 林試所墾丁熱帶植物園志工。
      7. 觀光局金獅湖蝴蝶園志工。
      8. 長庚醫院資深志工。
    • 其他專長
      1. 民國84年參加高雄鳥會解說員受訓,擔任高雄市鳥松濕地解說員(包括濕地介紹、賞鳥生態解說、植物生態解說)。
      2. 民國93年進入扇平森林生態科學園擔任解說志工,了解金雞納及日治時代採樟文化歷史。
      3. 林務局第7期志工培訓後,經由多處多次值班經驗了解各地植物生態與歷史(包括甲仙、伐木取樟、美濃母樹林熱帶植物、潮洲林後四林、墾丁、雙流植物、溪流生態等。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6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