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劉玉瑚

  • 劉玉瑚
    • 劉玉瑚
    • 服務區域:桃源區、六龜區、茂林區、三地門鄉、霧臺鄉、瑪家鄉
    • 語言能力:華語
    • 聯繫方式:yuhu6458@gmail.com
    • 旅遊服務資歷:5年
分隔線
    • 自我介紹人生每段路都是一種領悟,緣來不拒,境去不留,看淡了得失,才有閒品嚐幸福,人總是看不開就揹著,放不下就記著,捨不得就留著,等有一天,揹不動了,就看開了,記不清楚了,就放下了,留不住了,就捨得了。從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退休後,我仿效古人晴耕雨讀。喜歡山岳的我,目前完成67座百岳,親近大自然一直是我的喜好;來到茂管處當志工,除了親近山林,更能接觸人群,一方面開創視野、一方面增長見聞,何樂不為!
    • 解說專長
      1. 排灣族發源於大武山下,以部落為家的共享經濟,部落族人分五階級:頭目、貴族、巫師、祭司、士族、庶民,階級分明;服飾方面,地位不同有圖案特權,頭目可使用人頭及百步蛇圖騰,排灣族的婦女擅長刺繡,把傳說的故事繡在服裝上展現文化。排灣族的文化當中,生活與工藝密切相關,琉璃珠被視為傳家及婚聘中不可或缺的寶物,傳統中只有頭目及貴族才能擁有;編織則是很重要的傳統文化,利用月桃葉鞘、苧麻等編織生活用品;木雕通常貴族才能在家屋上的門楣擺設木雕品,雕刻題材以神話傳說及狩獵生活;石雕則是利用石板做浮雕、裝飾品以及大型裝置藝術。
      2. 神山部落充滿著魯凱族藝術圖騰,百步蛇、百合花、陶甕、琉璃珠;一傳說,月神非常喜歡這個地方,順山勢而歇腳在此,一直到部落族人送給月神苧麻帶,才送走月神。另一傳說,獵人家族與狗打獵來到這個地方,狗兒選擇不再走了,獵人只好回報頭目,經由頭目許可在此地建屋。
    • 專長
      1. 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南部搜救訓練第35期結訓
      2. 壽山石灰岩洞保育巡守員
    • 其他專長
      1. 五感體驗並非單一用眼看周遭,各種經驗融合,享受多變豐富的大自然。聽~~蟲鳴鳥叫的交響樂以及潺潺的流水聲。聞~~芬多精的味道,植物花朵的味道。觸摸~~葉子葉脈、大樹樹皮或是踩踩沁涼的溪水。品嚐在地的特產,用心感受小農無毒的栽種。無痕山林~~
      2. 合適的登山裝備,好走的鞋、帽子、雨傘、雙肩背包
      3. 走在規劃的路徑上,你們的安全我們有責任
      4. 妥善處理垃圾,垃圾不落地
      5. 不採集花木、不捕捉昆蟲
      6. 遇到野生動物,不驅趕、不接觸、不餵食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6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