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孔祥倩

  • 孔祥倩
    • 孔祥倩
    • 服務區域:桃源區、六龜區、茂林區、三地門鄉、霧臺鄉、瑪家鄉
    • 語言能力:華語、台語
    • 聯繫方式:chien531224@gmail.com
    • 旅遊服務資歷:10年
分隔線
    • 自我介紹我是孔祥倩,外號小倩。從事導覽解說已17年資歷。因為喜歡山林戶外活動,所以在95年考上導遊及領隊證照。在地導覽範圍有內門、旗山、美濃、茂林、六龜、寶來、藤枝、桃源、霧台、三地門、瑪家、萬巒、泰武等地區。歡迎大家到茂管處轄區遊玩時可找小倩為各位解說服務。謝謝。
    • 解說專長
      1. 人文解說-茂管處轄區內的茂林部落是魯凱族,海拔由150公尺至450公尺。日治時期曾發生居住在萬斗籠山的萬山部落原民與日人對抗而發生屯子戰役。
      2. 自然生態-自魯凱族祖先口耳相傳,紫斑蝶固定於秋末自北方飛來過冬,茂林因海拔500公尺以下、山谷口坐北朝南、有小溪水可讓公蝶補充曠物質等優質環境。至今是賞冬季蝴蝶的最佳場域。
      3. 地質文化-茂管處轄區內的1.十八羅漢山有堅硬的礫岩地質。因礫岩膠結不一,易受雨水沖刷裸露形成數十座高聳山峰,並有「台灣小桂林」美稱。 2.中央山脈茂林部落內濁口溪沈積岩堆積出板岩地質,因溪水沖刷出彎延曲流環流丘,證明台灣地質在地球上仍屬嬰幼兒等級年青地質。
    • 專長
      1. 參加95年考選部合格「中華民國導遊人員執業證」
      2. 參加「中華民國領隊人員執業證」
    • 其他專長
      1. 茂管處猛禽生態解說。
      2. 蝴蝶生態介紹。
      3. 魯凱下三社族群歷史解說。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6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