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茂管家帶您線上遊茂林─[十八羅漢山]給森友的居家山巒之旅

2021-06-08

十八羅漢山由礫岩層所構成,由於礫石間的膠結不一,易受雨水沖刷裸露,從荖濃溪對岸望去,數十座高聳山峰遠觀彷彿神情動作各異的羅漢立姿,故名「十八羅漢山」。

日治時期此處一共開鑿六個隧道,俾利往來旗山與六龜之間,目前為自然生態保護區,民眾可向屏東林區管理處申請進入,並預約「十八羅漢山生態之旅」由導覽解說員帶您探索古隧道,親眼目睹物種多樣的蝙蝠生態。

關於十八羅漢山服務區

由茂管處於原六龜遊客中心舊址新建的遊憩設施,提供遊客觀光、休憩及簡易餐飲等服務。
在這裡可以喝杯咖啡、吃點簡餐小點、購買在地特產,也可以走上觀景橋一覽十八羅漢山起伏多變的山形,是遊客一日遊程中歇息的好去處喔!

【十八羅漢山服務區】

  1. 高雄市六龜區復興巷66號
  2. 07-6893999
茂管家貼心提醒

防疫期間茂管處遊客中心及遊憩景點皆暫停開放,十八羅漢山服務區也暫停營業,請大家減少非必要外出,居家防疫。

喜愛山林的森友們可透過茂管家精選的十八羅漢山「山巒之旅」集錦,在家泡杯好茶,線上遊茂林放鬆身心。

讓我們一起撐過這場防疫持久戰,待疫情過後再來親眼目睹地形遠近高低各不同的十八羅漢山吧!

十八羅漢山「山巒之旅」集錦請點選下圖連結

十八羅漢山峰巒之旅

  • 十八羅漢山地形多變,有「台灣小桂林」之稱。

    十八羅漢山地形多變,有「臺灣小桂林」之稱。

  • 十八羅漢山礫岩層地形。

    十八羅漢山礫岩層地形。

  • 蜿蜒的十八羅漢山觀景橋。

    蜿蜒的十八羅漢山觀景橋。

  • 十八羅漢山服務區提供遊客觀光、休憩及簡易餐飲服務。

    十八羅漢山服務區提供遊客觀光、休憩及簡易餐飲服務。

  • 十八羅漢山古隧道 (目前因疫情暫停開放預約,但可以支持「十八羅漢山生態之旅」粉專的文創商品喔!)

    十八羅漢山古隧道 (目前因疫情暫停開放預約,但可以支持「十八羅漢山生態之旅」粉專的文創商品喔!)

  • 疫情警戒期間十八羅漢山服務區養精蓄銳中,等待疫後大家再度光臨。

    疫情警戒期間十八羅漢山服務區養精蓄銳中,等待疫後大家再度光臨。

食宿遊購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20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