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在山林秘境中開會!涼山瀑布、新威景觀大橋、羅木斯溪步道

2021-06-08

* 可下載附件於Google Meet或Microsoft Teams等線上視訊會議背景使用,含電腦用及手機用尺寸。
* 照片版權為交通部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有,請勿用於商業營利用途。

涼山瀑布

位於屏東縣瑪家鄉,瀑布共分三層,第一層瀑布規模最小,水流和緩,較易到達,二、三層瀑布則氣勢較為磅礡,尤其豐水期時第三層瀑布格外壯觀,行經山路也較具挑戰性,適合賞溪、觀石及觀察棲息其中的野生鳥類。

涼山瀑布

新威景觀大橋

橫跨荖濃溪兩岸,主要連結了高雄市美濃、六龜、茂林,以及屏東縣高樹、大津的交通。橋梁採外傾式鋼拱設計結構,並特別設計成紫斑蝶造型,夜晚燈光閃耀時,遠望整座橋就宛如蝴蝶的翅膀一開一合。

  • 新威景觀大橋
  • 新威景觀大橋

羅木斯溪步道

為位於茂林里東側濁口溪與支流木勝溪交會處的茂林谷步道,魯凱族語「羅木斯(Lumusu)」為「美麗的山谷」之意。步道入口處設有原民琉璃珠造型的入口意象,沿路可欣賞此處原始自然的景色,以及多樣的動植物生態,並可在茂林谷瀑布前的涼亭休息觀瀑。

羅木斯溪步道

茂管家貼心提醒

在宅線上遊茂林,居家防疫最安心。
改用喜歡的景點美照向同事們分享您最愛的私房秘境吧!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12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