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茂管家帶您線上遊茂林─[新威森林公園]在家也能來場森呼吸

2021-06-11

新威森林公園前身為『新威苗圃』,位於高雄市六龜區荖濃溪西岸,民國46年後由臺灣省林務局向六龜鄉公所承租,經整地成為約30甲的台地,做為當時熱帶林造林育苗用途,育苗種類多達200餘種,其中又以桃花心木、竹子、杉木最多。

現在的新威森林公園保留了當時育成的大片桃花心木森林,其中最出名的要屬長約2公里的桃花心木步道,每逢3~4月桃花心木樹梢就會由綠轉黃 ,春風徐徐吹過,伴隨整片的金黃落葉緩緩飄下,讓許多旅人在此留下美麗的影像,更吸引許多新人來此拍攝婚紗照。

  • 新威森林公園桃花心木林道

    新威森林公園桃花心木林道

  • 冬末春初樹葉變成黃紅色的桃花心木

    冬末春初樹葉變成黃紅色的桃花心木

茂管家和大家一起在宅森呼吸

疫情期間無法出遊,但又好想知道漫步於桃花心木林道間是什麼感受喔! 現在,您可以跟著茂管家一起這樣做:

1. 在家找個安靜舒適的地方(也許是您家溫馨的客廳,或讓人難以離開枕頭的舒服床鋪)
2. 選個自己最自在的姿勢
3. 點開下方這支以「第一人稱視角」拍攝的「新威森林公園桃花心木林道行進影片」
4. 放鬆心情,開始「新威森呼吸」~

「新威森呼吸」請點選下圖連結

★	點選連結收看「新威森呼吸」

想像行走於桃花心木林間,腳下踩過林道發出細碎的沙沙聲,佐以陽光灑落的點點光影

──我們一起深吸一口氣,在宅森呼吸。

關於森思咖啡

從林道漫步出來,可到園區內的「森思咖啡」,來杯使用在地脆梅製成的脆梅愛玉,或品名逗趣但著實沁人心脾的「皺臉檸檬茶」,與家人好友坐在木棧平台的座椅區休息片刻,享受被林蔭包圍的療癒時光。

 

森思咖啡

森思咖啡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新威里171號(新威遊客中心內)
電話:07-6872167

茂管家貼心提醒

防疫期間茂管處遊客中心及遊憩景點皆暫停開放,森思咖啡也配合場域封閉,暫停營業,請大家減少非必要外出,在家線上遊茂林。
待疫情過後歡迎再來到新威森林公園走走喔!

新威食宿郵購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20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