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涼山霧台寶來行

涼山霧台寶來行

涼山霧台寶來行

作者:徐秀玲

涼山步道行

涼山瀑布位於屏東縣瑪家鄉,瑪家鄉是屏東縣八個原住民鄉鎮之一,且是觀光署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轄區境內,鄉內幅員廣大,雖未全部隸屬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內,但全鄉觀光資源豐富,其中以涼山瀑布為最易親近及最富盛名景點,涼山瀑布位於沿山公路185線約29K處,每年夏季豐水期均吸引大批遊客造訪,此遊憩區亦是平地避暑勝地之一。

涼山瀑布登山步道位於瀑布上方旁叢林小徑中,屬適合全民運動的郊山健行路線,上山沿路坡度平緩,步道兩旁樹木扶疏、林蔭遮陽、景色優美,步道盡頭為另一層瀑布,從下層瀑布景觀橋入口至上層瀑布,然後依原路回到入口處,約需60分鐘時間,秋高氣爽正式登高好時節,邀集三五好友利用空暇,一同登山健行,享受運動,身心更健康。

涼山步道

霧台岩版巷紀行

大清早被民宿旁老樹上五色鳥﹝俗稱花和尚﹞喊醒,催促我趕快起床,我爬起身撥開清晨的迷濛眼睛,眼前所見的窗外景色,青山翠綠,山巒疊層,此時暖陽已隱約透著一絲絲金黃色的光芒,突然一陣寒意深深的吹來,此時我感到全身沁涼起來,民宿旁早起的村民以生起火開始一天的幹活,對於初次造訪這雲霧之鄉的我來說,這山林之美竟是如此夢幻。

吃過早餐後,沿著部落中優雅古意的岩板巷走,使人彷彿走進時光隧道,沿路兩旁盡是石板屋建築毗鄰而立、陶甕及充滿原住民生活文化雕刻,處處充滿古樸風情,此時岩板巷中2名原住民小朋友吸引我的目光,他們純真無邪的童顏是如此的燦爛,雖然他們沒有富裕的科技玩具陪伴,但他們天天置身於大自然中,我想他們都已從大自然環境教室中學習到最寶貴知識了。

霧台岩版巷紀行圖

寶來竹林原林步道

我的腳步踩在楓樹圍繞的步道上,秋日沁涼如薄荷般的空氣包圍著我,婉如被清淨機濾過般的清新,滿滿的被我吸進胸膛裡。天氣越冷楓葉越紅,我是如此幸運,彷彿老天爺為我舖上了紅地毯迎接我的到訪,此時微風吹來,將楓葉又掃落了許多下來,我不知道,原來落楓也可以這樣的繽紛熱鬧,這些令人懾服,五彩斑斕的楓葉,鋪蓋寶來原林步道上,姿態萬千。

前往寶來竹林原林步道交通路線為省道台20線南橫公路寶來村﹝約80K處﹞,便利商店前交叉路口往產業道路上行,經寶來各溫泉飯店後延路前行至竹林地區,步道沿路有多處入口及出口,可自行斟酌時間,選擇體驗。

步道圖

最後更新日期:2018-07-25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