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南島之愛徵文之三

南島婚禮記事

作者:楊順發

原住民特有的文化一直吸引著我,透過許多文字、參訪還是無法深入感受原民的傳統,很幸運有機會在2012年參加南島婚禮,是一個富有意義且可以完整參與原住民傳統婚禮的活動,婚禮的前一晚是相當興奮的,因為即將迎來的是充滿原住民文化的婚禮。

婚禮進行的流程是從中山公園出發,到半山腰的空地迎娶,然後扛轎子到地磨兒藝術公園舉行結婚儀式,而我們這組分配到的轎夫是相對年輕的小朋友,加上爬坡路段,路途中有個轎夫因體能因素略顯疲態,因此我也充當了一小段路途的扛轎夫,也因為走了這段路,深覺迎娶新娘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呀,而這段坎坷的迎娶路途對於之後的婚姻生活也相當有幫助,當婚姻陷入低潮時想起這段刻苦銘心的過程,就會更加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婚姻。

每對浪漫鞦韆揚起的背後,都有一個值得珍藏的愛情故事,來到婚禮的最後一個流程-盪鞦韆,隨著新娘鞦韆的擺盪,讓我想起學生時期認識新娘與最後一起決定步上紅毯的過程,學生時期不懂什麼是愛情,因為不夠瞭解彼此而選擇離開對方的生活圈,經過了七八年,歷經了不同階段的磨練,思想也漸漸成熟,就在因緣際會下重逢了,再度重逢時,我們也更了解彼此,相處的默契也更好了,就這樣決定攜手朝著下個人生階段前進,隨著婚禮的進行,與會來賓的圓舞下,每對參與的新人的愛情故事,也有了圓滿的結局,謝謝南島婚禮,這是一場難以忘懷的生命恩典。

最後更新日期:2018-07-20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